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启动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6 10:32

为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澄迈县金江镇瑞佳广场举办2020年海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围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主题,通过主题展板展示、分发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现场受理咨询、投诉举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化妆品相关法规和化妆品消费提示,增强群众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提高群众化妆品使用风险防控能力。

该局还通过政府门户网市监局政务信息专栏发布化妆品科普宣传知识及网络知识竞赛信息,利用街道电子屏幕发布系列科普视频,并组织各乡镇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海报48张,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推出系列“云话妆”线上科普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科普宣传视频、开展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方式扩大宣传效应,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