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东县市场局积极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9 10:38

5月25日至31日,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2020年以“安全用妆、健康海南,美丽人生、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随着化妆品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公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备受关注,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监管面临新的挑战。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20年以“安全用妆、健康海南,美丽人生、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一线监管人员对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至关重要。此次活动期间,乐东市监局一线监管人员重点围绕普及化妆品的基本知识、督促和引导生产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三个方面组织开展活动,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督促企业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提升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普及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高鉴别假冒劣化妆品能力,增强消费者的安全用妆意识。

由于此次活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活动采用“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进行开展。主要是通过宣传视频播放、LED屏滚动播放提示语、网络学习、培训和竞赛及悬挂宣传横幅等的方式进行,乐东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悬挂宣传横幅24条。组织化妆品监管人员、化妆品经营企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在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上,采用闯关升级、有奖竞答等形式吸引公众参与,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同时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商场、进哨点医院宣传活动。

下一步,乐东市监局将按照监管要求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结合化妆品抽样和日常监管,提高我县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