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东县市场局开展2020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3 09:18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药物滥用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提高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危害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攻坚战的浓厚氛围,2020年6月22日上午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在乐东县九所农贸市场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0年6.26 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主题展板展示、分发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预防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危害,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有关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基本常识,加强群众要正确购买和使用特殊药品的正确意识,同时结合自身药物滥用监管的工作经验,现场为群众普及和解读药物滥用的危害、预防药物滥用的方法及药物与毒品的关系等知识,使人民群众树立合理用药、远离毒品的意识,帮助群众认识药物滥用的危害,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用药,特别极容易产生依赖性药品的使用,警惕药品滥用。乐东县市监局及九所市监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预防药物滥用》、《安全用药知识读本》、《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及《禁毒法律知识》等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群众合理用药,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危害,保持健康的心态,珍爱生命生命意识,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该局要求各乡镇基层所利用辖区内的企业铺面LED屏播放“预防药物滥用 远离毒品危害”宣传标语,并在各街道口张贴横幅40多条,营造“合理用药,远离毒品”的宣传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