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开展药物滥用和禁毒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09:30

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普及预防药物滥用知识,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学生对药物滥用的正确认识和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6月24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药物滥用和禁毒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药物滥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的方式,向辖区内学校发放宣传动画短视频光盘、宣传折页及宣传书签等。通过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预防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危害”宣传动画,进一步宣传药物滥用的危害、滥用药物的种类、原因,如何防止药物滥用等内容;并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征,深入分析了其滥用药物的原因,予以正确的思想引导,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药物滥用的危害, 增强了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引导其合理用药,自觉远离药物滥用和毒品,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严防流弊事件的发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