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2 15: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切实落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排查中药饮片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被污染或提取过的中药饮片,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加工、非法分装的中药饮片的情况,是否存在从无相应资质单位购进中药饮片的情况,是否按规定索取相应的资质证明、合法票据及相应批次产品检验报告书等。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底,该局将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购进渠道,抓源头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储存、销售使用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制度的落实工作;三是查处一批经营使用假劣药品和非法渠道购进使用中药饮片案件,追根溯源,加大处罚力度,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