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万宁市市场局举办2020年药品经营从业人员禁毒知识 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9 16:50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企业特殊药品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禁毒守法意识。727日上午,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禁毒办、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药品经营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班,全市200余名药品经营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万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翁振宁进行了开班仪式讲话,指出了当前药品零售企业的现状,强调各个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加强药品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并且对下半年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要增强禁毒意识,严格按要求规范特殊药品管理,严防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培训现场,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禁毒主任汪腾向参会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和特征,阐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实例图片描述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的表现和吸毒对身体的摧残、对家庭的打击和对社会的危害,并对如何预防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进一步营造了药品从业人员广泛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药品经营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我市监管好精麻药品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