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亚市市场局积极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9 16:53

为整治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加强医疗美容行业使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打击其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三亚市局积极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使用医疗器械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医疗器械使用市场秩序。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全市各医疗美容机构为检查对象,以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乳房植入体、膨体聚四氟乙烯面部植入物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合法资质,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是否按照产品的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对植入类医疗器械是否建立永久使用记录等内容。

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美容机构主要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涉嫌违法使用未经注册、过期的医疗器械,二是部分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贮存环境温度超出产品的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三是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四是供货商资质材料、进货单据、产品的注册证及合格证明文件不全。整治工作中对两家医疗美容机构涉嫌使用的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进行扣押,并开展调查。

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相关法规规章宣传,对使用单位在采购验收、资质材料收集、产品贮存、相关制度建立、使用记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高医疗美容机构守法意识,规范其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医疗美容机构及时改正,降低违法违规风险,促进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