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开展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5 10:13

为全面展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和科技战疫成效,普及药品科学知识,8月23日至29日期间,洋浦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2020 年药品监管科技宣传活动。

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活动主题为 “监管科学创新强国”,洋浦市场监管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一是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在药店及医疗机构药房收银台处放置药品科技周宣传手册,引导药店及药房从业人员在日常药品销售活动中给患者发放宣传手册,并对内容进行讲解,使患者更好地了解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二是组织观看线上直播视频。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微信监管群内发布线上直播内容组织群内人员观看2020 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药品监管科学线上论坛,宣传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引导药店及医疗机构负责人为监管科学研究献智献策献力。三是通过传统媒体开展宣传。结合全局科技周活动,由电视台对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进行报道,以此推动药品安全科普信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模式走进百姓生活,达到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的目的深入普及相关科技知识,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6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册,张贴宣传海报40张,参与活动公众500人次,参与宣传经营企业23家,通过电视台报道1条。通过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掌握了更多关于药品使用的小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用药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辖区群众药品科学素养,为药品安全监管造成良好的用药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