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亚市市场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3 17:54

为适应医疗器械监管需要,有效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提升器械监管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2020年11月12日,我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吴华兵处长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国镭同志作开班致辞,各相关业务科室、各分局和市监所、药械稽查大队、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涉械监管人员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阎国镭副局长强调了“三个把握”的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自贸港背景下对医疗器械监管的新要求;二是把握好新冠疫情防控对医疗器械监管的新要求;三是把握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标准对提高日常巡查工作效率的促进作用。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吴华兵处长分别从医疗器械的概念与分类 、医疗器械产业现状与展望、医疗器械的审批与监管、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特许医疗器械政策、关于药品监管部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担当与作为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展大家的知识面,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大家自贸港政策下的医疗器械监管知识,下一步,我局将推动培训成果在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强化理论与实际、知识与运用的结合,切实达到提高自身能力和推动工作的效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