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东县市场局开展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3 17:55

2020年11月11日上午,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在乐东县黄流龙腾金街商贸城开展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乐东市场监管局机关部分工作人员、黄流镇市场监管所、黄流镇政府部分领导干部、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黄流镇辖区的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共有48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的宣传点,乐东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置用药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展板展示“中药使用”“感冒与合理用药”等药品知识,向群众宣传如何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向群众纠正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用药误区,向公众普及正确用药知识。在活动现场,乐东县市场监管局设置用药咨询台、义诊台、免费测量血压台,邀请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药店的执业药师现场给有需求的群众测量血压、诊疗、 解答用药知识。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照片,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不少百姓纷纷驻足观看和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次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宣传书册约6000份,其他宣传品约8000份,驻足参与群众1200人次。

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疫苗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等药品监管法规制度的学习与了解,今后一定加强学习,零售企业代表表示从本职出发,做好安全用药工作。药品监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用药安全的科普和宣传是义务和责任,做好集中推广和科普宣传工作,务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用药月”活动实效。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安全用药、搭建宣传平台,让群众了解到监管部门的政策、让药品零售企业发挥专业优势科普药理知识、让医疗机构利用先进诊断技术提供便民利好,从而形成全社会“安全”氛围的构建,长效共治做到共享。

下一步,将按照“安全用药月”活动计划安排,重点组织开展药械安全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药品零售企业论坛、寻找身边最美执业药师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促使安全用药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乐东县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供科学指导,普及用药常识,提高公众素养,增进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