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市场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5 09:24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2021年1月20日下午和1月22日下午,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次召开了两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李卓勤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内所有营业的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分两批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退烧、止咳类药品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药监药通〔2021〕2号)、《屯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药店、购药人员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球疫情实时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

李卓勤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开展自查。药品零售企业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后上岗,认真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相关信息要进行登记,并每日报送;三是要落实购药人员责任,督促购药人员落实“一米线”“扫码购药”、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的宣传;五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工作。

下一步,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乡镇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约谈培训,从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