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高县市场局多举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8 16:26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规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连日来,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督促从业人员每天必须自我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并在经营场所设立体温测量点;二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登记报告制度常态化。要求各企业严格执行购买发烧、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制度,使用“阳光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发烧药售卖系统”进行登记,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三是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督促购药人员落实“扫码购药”、体温测量登记、核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店人员体温达到37.3°及以上的,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行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要求。

下一步,临高县市场局将加大对防疫药品、防疫医疗器械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药械安全有效。在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人群管理的同时,严格督促零售药店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