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保亭县市场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3 16:30

为进一步做好保亭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安全性,有效性。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的通知》和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的文件要求,该局222日对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象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核酸提取或者纯化剂等新冠病毒检测所需的医疗器械为重点品种进行集中检查。着重检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储运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对需冷链管理的检测试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

通过检查,目前只有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检测单位,检查状况总体较好,未发现使用未经注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监管力度,确保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安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