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药械化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1 08:44

为进一步规范白沙县药械化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及药械化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网络销售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经营企业,主要检查是否无资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活动、是否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或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是否存在处方药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主要根据白沙县2024年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计划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是否按储存条件贮存医疗器械、是否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化妆品检查工作。“三八”妇女节临近,重点对美容美发店、生活美容馆及医疗美容机构等场所经营的染(烫)发类、美甲类化妆品进行风险排查。

3月份以来,共检查8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1家化妆品经营店,针对存在的问题,已现场一一进行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违法违规线索移交至县综合执法局。

下一步,白沙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药品安全巩固专项行动,加大药械化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械化经营使用市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供稿: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值班审核:王启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