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日常监督抽样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9 08:11

为了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确保公众用药安全,近期,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地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化学药品进行了日常监督抽样检查工作。

此次药品监督抽样共抽样11个批次注射剂药品以及2个批次吸入性药品,包括头孢类药品、雾化吸入类药品等。抽样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抽取了化学药品样品,同时,对样品进行了详细登记和封存。抽样后的药品,严格按药品储存条件进行储存,并送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验。

此次药品监督抽样工作的开展,是我局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公众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线索来源。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药品安全监管实际,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维护药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用上放心药、安全药。

供稿: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