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五指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0 08:21

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省药监局有关工作部署,近日,五指山市局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专项检查工作

五指山市局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检查重点、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五指山市局采取“线上”收集线索、“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收集线索,深入开展动态调查,全面摸清底数,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无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行为,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处方药,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发布特殊管理药品信息与药品广告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的相关网站从事服务、交易较为规范,暂未发现药品网络销售环节案件线索。

下一步,五指山市局将持续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对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切实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全网购药品。

供稿: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