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定安|成功举办2024年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暨药械安全风险会商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7 08:39

药械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也是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之一。为提高定安县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和质量,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21日举办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暨药械安全风险会商会,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及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25家医疗机构分管领导、8家药品销售连锁店分店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在药械安全风险会商会议中,重点梳理总结了第一季度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由卫健委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作交流发言。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中,定安县市场局赵艳侠副局长作开班讲话,就进一步推进全县监测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主动性,二是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和制度,三是要结合实际,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最后,授课老师针对药品和器械的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药物警戒中心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填补了各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对新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认识盲区,达到了预期中的培训效果,为做好2024年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值班审核:虞陈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