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8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7 16:06

  7月17日上午,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粮食局、海口海关(原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企业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分别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省农业厅、海口海关、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中国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省卫计委、省粮食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管局等还将开展厅局主题日活动。 

  从7月18日至7月29日,海南将开展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场所,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举办餐饮食品安全进网络订餐平台活动,推广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也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项目。宣传活动期间,省妇联将组织向全省发放科普知识资源包,通过适合少年儿童的宣教方式,提升“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效果。省食药监局也将举办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餐饮业提高安全质量”的重要指示要求,邀请餐饮服务行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做法,解读行业政策,共商行业长期发展战略,宣传展示餐饮示范企业、示范街区、示范区域样本,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餐饮业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