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药监风采

沈丹阳副省长在市场监管基层单位调研时强调:在深化海南改革开放中推进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31 11:02

  830日上午,沈丹阳副省长一行莅临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和特种设备检验所、省食药监管局稽查局和药检所、海口市龙华区龙华工商所和食药监所考察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观看了质监特种设备图片展、食药稽查工作宣传片《钢刀利剑》,了解了市场监管稽查工作情况和检验检测工作情况,对我省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一定要下更大力气把市场监管工作做的更好。 

  沈丹阳副省长表示,市场监管单位战线长、事情多、人员杂,还要直面群众的监督,现在正处于我省行政机构改革非常关键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强化党的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党性修养统一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的机构改革,确保队伍人心稳定、作风不散、工作不乱、干劲不减,为海南自贸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生力军。 

  沈丹阳副省长强调:企业服务便利化事关海南改革开放和自贸区建设大局;“质量强省”事关海南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场监管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决维护海南的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的食药安全。前期吉林“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从严查处,认真整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社会的关切。我们作为市场监管的责任主体,一定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保持警钟长鸣,以“四个最严”的标准,筑牢海南的市场监管安全防线。 

  沈丹阳副省长还要求,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一定要抓好制度创新。中央赋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使命,要求我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这也包括我们市场监管工作。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海南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多作贡献;同时,要加快探索、积累一批市场监管的成功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让海南真正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省工商、质监、食药监等部门有关领导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