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药监风采

省药监局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李利书记到海南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4 19:53

  11月29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李利书记一行11月27日至29日在海南考察调研有关讲话精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市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彪和省市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毅应邀参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鸿涛出席会议,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贾宁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局李利书记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省药检所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在省药监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先谋后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找准主动作为的着力点,找到改革创新的突破口。   

44327541c57e467fb5f88fa6ae7bfdc1 (1).jpg


  为细化、实化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经过三天的学习研究和精心准备,12月3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药监工作务虚会。会议指出,学习调研讲话精神,具体到实践中,就是要领会好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遵循,把各项部署要求一件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畅谈学习体会,总结2018年重点工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了一系列切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共同谋划2019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省政府、国家局都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尤其是先行区,已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作为监管部门,我们要立足职责,以监管促发展。在不降低标准前提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利益冲突防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扎实抓好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对标国家局、省局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保持清醒头脑,查缺补漏,确保每项重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力争在国家局年终考核中取得更优异成绩;三是要围绕讲话要求,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抓住先行区先行先试机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 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取得更多实效。牢固树立风险监管理念,善于发现风险、消除风险,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风险防控,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药害事件。大力发展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事中事后长效监管机制,努力为全国药品监管工作探索新路、创造经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