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琼海市局多举措开展药品“两打两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31 12:55

  为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局“两打两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琼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召开会议、自查自纠、市场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药品“两打两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召开药品“两打两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药品源头采购管理,同时做好药品购进记录,留存销售凭证,对于处方药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严格把关。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从药品原辅料(生产)购进、供货方资质、购进票据、质量验收、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按照GMP、GSP规范整改。

  三是全面开展药品“两打两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家,药品经营企业120余家,医疗机构45家,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共43份,打击违法规范经营行为,为“两打两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