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五指山市局圆满完成国务院扶贫考核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5 16:06

  1月12日至16日,为确保国务院扶贫考核组在五指山市扶贫考核工作期间的饮食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五指山市局高度重视,提前行动,采取六项措施,圆满完成了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召开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一个驻点监督组和两个乡镇机动监督组。会议对保障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明确要求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止考核工作期间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提前介入,排除安全隐患。第一,驻点监督组对有餐饮接待任务的1家酒店进行严格的排查;第二,发动7个乡镇所的执法人员对各自乡镇政府食堂进行全面排查。主要对接待能力及条件、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保管、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状况、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加工布局流程的单位进行了监督整改,下达监督意见书9份,并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签订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与3家接待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接待单位严格遵守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操作技术规范,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食品备餐时间和存放方式,对“等高风险食品进行了严格控制,对每餐菜单进行了审查,认真落实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 

  四是实行驻点全程监督与乡镇机动监督相结合制度。乡镇机动监督组随时待命,及时跟进落实考核乡镇政府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驻点监督组4名工作人员全程24小时驻扎酒店,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现场监督,做到监管不留空白,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餐具消毒、食品备餐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整改,下达监督意见书1份。 

  五是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杜绝问题食品上餐桌。派出快检车对驻点酒店食品的农药残留、吊白块、亚硝酸盐等进行检测,共计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154批次,合格152批次,合格率 98.7%,检出阳性样品2批次,已禁止使用该食品。 

  六是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完善扶贫考核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机制,妥善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共出动人员68人次,车辆7 辆次,检查餐饮单位8家次,实施食品安全保障42餐次,审查菜谱42次,留样249次,保障就餐人员48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