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3 14:50

  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琼食药监办〔201746号)要求,我市及时部署,于20171011日至1110日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月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一步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协调各项活动,为开展好此次安全用药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围绕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的活动目的,及时制定下发了《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时间、内容及形式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区食药监局按照宣传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宣传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此次活动。 

  二、精心组织实施,突出重点宣传。    

  (一)走进群众,开展现场宣传。 

  10月初,龙华区局在区政府组织的金秋十月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中,摆放了药品类展板3块,携带400多份药品类宣传资料,并在现场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当天共发放80多份资料。 

  美兰区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向中学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安全用药小常识等,深入开展用药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秀英区局联合秀英区卫生局加强对安全用药的宣传,充分利用卫生院的LED显示屏及工作人员增强宣传效果,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册的同时向消费者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的认知水平。同时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并开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宣传,同时要求药店执业药师向顾客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及强化处方药必须凭医师处方购买的理念。 

  (二)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市局和各区局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库”,并发送到药店、诊所的微信监管群,要求各药店和诊所积极参加。各药店、诊所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同时,在10月份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期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行广泛传播,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动员群众关心、支持和了解药品安全常识,实现科普知识快速普及。 

  三、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效果显著。 

  截止113日,今年的用药安全月活动共动员710人次参“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1次,药学专家现场咨询1次,搭建科普展板3块,发放科普资料7680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多角度、多方位向消费者宣传了合理用药知识,增强了药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让药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