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临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4 08:57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琼食药监办 〔2017〕46号文件安排,我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进行了 “安全用药,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此项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宣传活动通知后,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我县监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次宣传活动方案。同时成立领导小组由我县食药监局局长陈根任组长,针对年底各项工作较为集中的特点,制定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切合实际的宣传活动方案,从人员、车辆等方面予以保障,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贴近群众、务求实效 

  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是药品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我县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10月11日至11月5日,通过宣传车及我县药品经营企业微信群动员公众参与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食事药闻”或“宝葫芦娃”参与有奖答题。通过寓教于赛的方式纠正公众用药误区、提供即时的用药指南服务,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二)药品安全面对面”网络传播行动。 

  通过微信工作群动员辖区群众了解运用“悟空问答”等新型知识传播分享平台,网上与权威药学专家互动交流,解答公众最关系的安全用药问题,应用大数据分析,开展个性化的精准科普,提高传播覆盖和服务实效。 

  (三)开展第二届“安全用药,守护健康”互动体验活动。 

  10月 26日上午在人流量较多的临高县西门市场对面志明药店、源安隆药品超市门口进行现场发放科普资料及展示展板,并邀请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药剂科相关专业人员及部分连锁药店执业药师现场纠正公众用药误区,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高价药等常用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识别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共解答群众安全用药问题189人次。 

   (四)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11月01日至11月5日组织工作人员及我县药店执业药师进入临高中学、临高二中校园等五个学校,在校园内发放科普资料,展示展板,解答老师、学生的用药安全问题并动员青少年参加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增强青少年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既向公众宣传了药品监管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基本知识,又较好的宣传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树立了政府公众形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