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琼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5 15:19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相关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监管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我区局按市局要求,11月3日在凤翔东路万家惠超市举办了“全国安全用药月”的宣传活动,并邀请医药专家做现场市民询问用药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发放了一批识别假劣药、中药使用、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400份。动员参加“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人数277人,安排人员到学校发放安全用药相关材料,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LED上播放“全国安全用药月”深入开展用药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今后,我区局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让更多的观众掌握安全用药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