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乐东黎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工作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0 14:52

  2017年9月25日接到省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后,根据《2017年海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的要求,我局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领导非常重视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专门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排、组织、协调和参与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活动,为本次宣传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逐项展开,增强实效。 

  (一)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仪式 

  2017年11月1日,我局在乐东县城举办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我县部分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共40人一同参加。在活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向监管对象和来往群众发放药品科普读物,并做了详细内容介绍和解读,发放了宣传资料2500余册,同时,在现场设立用药咨询台,邀请了执业药师为群众解答用药安全的相关知识,答疑群众近100多人。此次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肯定,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二)广泛动员公众参与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我局通过在县电视台播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每天滚动播放40分钟,在农贸市场等热闹场所摆放科普展板10张,以及在社区设立户外宣传栏40块等方式,广泛动员动员公众参与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结合“随手拍”活动,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并在微信群里动员公众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人数110人。 

  (三)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我局通过在全县中小学校园设立药品宣传栏50块,开展青少年药用安全教育,关注青少年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的基本知识,认识了不合理用药和滥用药品的危害性,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四)开展药品安全进生态文明村宣传活动 

  我局在辖区50个生态文明村设立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栏,每村各设一块,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健康科学素养。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