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五指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8 08:35

  为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根据省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活动的通知》(琼食药监办〔201746号)要求,我局积极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兼顾安全用药宣传实效。现将此项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接到省局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我实际,研究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专门成立了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明确了活动具体负责人以及活动经费,确保此次安全用药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 

  二、创新形式注重实效 

  一是开展以“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联合卫计委、药检、药品经营企业等部门在市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以“安全用药、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日常用药知识讲解及咨询、假劣药展示及辨别、投诉举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专题内容。 

    现场共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免费为各类群众测量血糖血压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份。 

  二是巡回搭建安全用药科普展板。在城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利用此次安全用药月的时机,在较大的社区和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市场、超市以及学校等地,搭建安全用药科普展板,并利用“边看边讲”的形式,向候鸟老人、青春期的学生以及民工等人群,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和处方药管理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和药品从业人员关注“宝葫芦娃”和“中国食事药闻”等公众号。利用市局网站、QQ群和微信群,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和药品从业人员关注“宝葫芦娃”和“中国食事药闻”等公众号,并参与其中的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此种新颖的模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和自身息息相关的用药知识,且乐在其中 

  四是宣传推广总局微信公众号“中国食事要闻”。向全市药品从业人员推荐国家总局微信公众号“中国食事要闻”,要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必须关注,并鼓励大家多浏览和学习该为信号中分享的科普内容和知识,并带动身边人一同关注、一起学习。 

  “安全”基层,发动乡镇所力量,形成市区乡镇一盘棋模式。除在市区搞好活动,扩大宣传的同时,各乡镇所积极在各自辖区内宣传安全用药常识,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科普材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知识手册等形式,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营造安全用药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我局共计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材料1000余册,悬挂横幅标语11条,累计出动宣传人员47人次 

  今后,我结合药品日常巡查把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知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效性,继续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