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洋浦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9 08:27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 2017 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琼食药监办〔2017〕46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形成了立体式宣传体系,增强了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促使活动成为普及公众安全用药知识和加强药品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 

  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洋浦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宣传形式、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强化了各相关科室的职责,为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 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宣传重点 

  在开发区福玛特超市门前启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仪式,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药品安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给当地老百姓耐心告知梳理解读;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和依法维权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来关心药品安全,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三、 丰富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一)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日活动。 

  10月11日,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组织福玛特超市门前开展安全用药现场咨询、发放资料2500余册、投诉受理等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5条,形成安全用药月宣传声势。活动现场使用的拱门标题,即:“全国安全用药月”洋浦食药监局宣传活动。 

  (二)利用网络视频在公众场所播放药品安全宣传内容。 

  根据药品安全宣传,相关科室搜集宣传内容在福玛特超市门口,播放老年人安全用药专题讲座和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视频等传播安全用药常识和12331投诉举报公益广告。 

  (三)彰显执业药师队伍组织主题宣传活动。 

  举办“认识执业药师”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向社会公众介绍执业药师队伍的基本情况、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展示执业药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安全用药公益广告制作及展播活动。 

  利用电视台、公交车站台平面媒体、户外LED大屏、路边宣传栏等传播媒介,在重点时段循环播放安全用药科普电视公益广告和12331投诉举报公益广告,在公交站牌等公共场所设置平面公益广告,形成密集的宣传声势。 

   (四)录制《食品药品安全面对面》宣传节目。 

  与洋浦电视台联合录播1期以安全用药为主题的“面对面”宣传节目,提供有针对性的用药服务指南,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动员本地区广大公众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关注公众微信号“中国食事药闻”或“宝葫芦娃”参与有奖答题。通过以奖促学、寓教于赛的方式纠正公众用药误区、提供有针对性的用药服务指南,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下阶段,我们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继续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