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省药检所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5 17:08

根据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工作部署,1130日,省药品检验所举办了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活动。

作为今年“安全用药月”11大项重点任务之一省药检所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针对我省药品日常监管和抽检中发现的中药材(饮片)质量问题,省药检所精心安排专门针对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和生产负责人的实验室开放活动。20名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与生产负责人首先参观了省药检所中药标本馆,该馆已有50多年历史,收藏药用植物2900余种,覆盖了全省50%的药用植物。实验室检验人员重点对海南常用药材真伪标本进行讲解,强调中药材性状验收的重要性,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检验检测大型精密仪器,交流了液质联用仪在中药真伪鉴别、非法添加等检验中应用体会,以及药品质量检验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对中药检验场所、仪器设备、技术水平的实地感知,药品生产企业代表收获多多,表示将根据本企业产品的情况,选派中药材验收人员带着企业的样本到省药检所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检验人员、中药材验收人员的专业能力。

供稿:省药检所

撰稿、摄影:陈叶兰

审核:蔡姍英、杨俊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