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五指山|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9 08:32

为提高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提升公众对质量安全的科学认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五指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科工信、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等单位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兼顾安全用药宣传实效。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置用药知识讲解及咨询,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工作人员现场给群众讲解了如何从药品外观初步判断出假劣药品的要点;组织药店和诊所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执业药师指导如何合理用药;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宣传药品安全常识。

启动仪式后,组织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党员干部等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所长陈思明同志现场给群众讲解了实验室布局、硬件设备、人员配备、检验范围和检验流程等情况。随后共同观摩了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的理化试验和一些主要检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过程。

此次安全用药月期间,陆续开展了安全用药月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材料600余册/份,悬挂横幅标语3条,播放安全用药科普视频1条,搭建科普展板8块,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五指山市市场监管监督管理

值班审核:黄德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