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陵水|启动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01 08:17

为持续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新格局,近日,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韵广场启动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执业药师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向群众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及各类宣传折页,向群众科普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的用药及不良反应小常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以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对预防艾滋病和药物滥用的危害进行科普宣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还走进新丰社区,与社区党员携手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党建联建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指导居民科学合理用药,普及安全用药常识,“零距离”服务群众。

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手册1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活动主题,陆续开展“安全用药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系列活动,针对公众关注的用药热点和疑点,尤其是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全用药知识进行科普,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科学素养。

供稿: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