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白沙|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9 11:33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深入推进“全民监测”工作,营造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社会共治格局,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守护社区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主题,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开展线下宣传11月21日联合县医疗集团以“义诊+宣传”的方式进社区开展活动,通过发放用药安全相关知识手册和药品不良反应知识手册,宣传安全用药理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县医疗集团现场组织医护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问诊、发放药品。

开展线上宣传。结合省药监局“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方案,组织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管人员及群众积极参与“2023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积极在微信群及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活动相关新闻报道,同时在白沙融媒体上发布安全用药宣传视频。

进药进医疗机构宣传。发动药店在LED屏上滚动此次宣传活动主题,动员医疗机构在输液大厅滚动播放用药安全宣传视频。

进农贸市场宣传。在农贸市场大屏循环播放“安全用药之高血压用药小常识”视频,向广大群众宣传高血压用药常识,增加宣传活动的知晓率,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县医疗集团开展“义诊+宣传”进村委会活动,继续开展宣传进校园等“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供稿: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