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安全用药月

三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暨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12 08:39

为提高公众对药品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保障公众在生活中安全合理使用药品,127日,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科、荔枝沟所、乐天城市场等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开展 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乐天城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播放LED屏幕、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介绍了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就医时应提供哪些情况、药品不良反应定义、如何报告药品不良反应等基础知识。同时,现场还发放药物滥用、禁毒等相关宣传折页,帮助市民认识容易被滥用的药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性等。通过发放宣传小礼品等方式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

此外,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还精心制作了安全用药月之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动画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投放宣传,介绍了什么是药品不良反应、出现药品不良反应怎么办报告药品不良反应的意义以及“全民监测”等相关内容,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进一步为我市营造了合理安全用药、关注自身健康的良好氛围,不断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本次活动共惠及群众一万余人次。

供稿: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