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随手拍

造谣者之悔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2 08:37

  尽管最近网上流传的有关“塑料大米”的视频已被多次辟谣,但海口市石山镇村民苏某珍仍然跟风发布海口版的“塑胶大米”视频,给社会造成了恐慌,给企业带来了损失,自己也因此被行政拘留5天。
    跟风发视频 她惹来麻烦
    5月9日晚,三段关于海口石山镇现“塑胶大米”的视频在微信群疯传,视频中大米的品牌为“鑫鸿皇家香米”。视频出现后,海南省食药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两袋规格为15㎏的“鑫鸿皇家香米”进行监督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抽样的大米十个项目全部合格,不存在任何食品添剂等。

  第一次做笔录 她突然晕厥
    在及时辟谣的同时,海南省食药监管部门的协调公安部门追查到视频发布者苏某珍,并将其传唤至海口市龙华区城西派出所。5月16日凌晨,警方对苏某珍做笔录时,苏某珍突然晕厥。警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将其送医治疗。“经了解,苏某珍突发高血压。”城西派出所一负责人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待苏某珍治疗好转后,派出所将传唤其作进一步调查。同时,对另一段发布视频的男子,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第二次做笔录 她痛哭不已
    5月17日下午,身体状况好转的苏某珍在接受警方传唤时,在派出所的院内痛哭不已,最后在陪同亲属的搀扶下才能走进派出办公楼。

  被行政拘留五日 她后悔莫及

  5月17日晚间,刚刚做完笔录的苏某珍心情仍有些波动,满脸通红地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她对自己前段时间在网上发布的两段关于“塑胶大米”的视频感到十分的后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没有考虑到后果就将视频发出去了。”面对采访人员苏某珍痛哭不已地说,当天自己在食用该大米时,因觉得黏度与往常不同,且喉咙微感到不适后便拍摄了两段视频发到其微信朋友群里,当时只是单纯的想提醒亲朋好友,并无其他目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