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专栏 > 政策法规与技术指南

省药监局组织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3 14:43

1月2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鸿涛,二级巡视员吴焕开带队专程赴定点扶贫点儋州市白马井镇旧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刘鸿涛副局长一行为旧地村群众和驻村干部送上新春祝福,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困难党员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4万多元的慰问品。

图片1.jpg

在旧地村,每到一户,慰问组一行与村民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乡们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贫困户何炳辰家里,了解到其小女儿考上海南大学后,刘鸿涛副局长夸赞并鼓励她努力学习,幸福生活未来可期。

慰问组一行还深入扶贫项目基地详细了解情况,与旧地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围绕“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的目标展开座谈,对驻村扶贫干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2.jpg

自2016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扶贫前线开展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为贫困户找出路、想办法,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连续四年年终考核被儋州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等级。目前,旧地村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9.1%降至0.0%,2019年年底实现旧地村贫困人口人年均纯收入约9570.62元,比上年增长11.37%,已完成了旧地村46户216人的脱贫任务,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的一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