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专栏 > 政策法规与技术指南

省药监局迅速落实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2 17:11

2020年1月17至19日,国家药监局召开了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海南省药监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近期印发了2020年药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计划,部署全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

省药监局以强化监管体系为基础,联动用好“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药物警戒”三个手段,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风险管理,主要工作安排有:一是开展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等8个专项检查;二是按照即将印发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频次和覆盖率开展GMP符合性检查;三是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专项检查;四是开展原料药、辅料、直接接触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监督检查;五是继续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每季度定期召开风险隐患评估分析会;六是开展省级药品抽检工作,对全省在产药品生产企业的在产品种进行全覆盖抽检;七是推动生产环节信用体系建设、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监管科学研究等。八是开展药品生产企业换发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等工作。按照计划,海南省药监局自2020年2月份起就启动相关专项检查、GMP符合性检查和监督抽检等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