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视整改动态

乐东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两非”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9 17:03

  近期,乐东县局联合该县卫计委、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开展打击“两非”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对该县辖区内的乐东县人民医院、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两家大型医院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终止妊娠药品使用情况。一是否落实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并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和使用记录;二是否做到专用账册、专柜储存、双人双锁管理;三是否执行终止妊娠药品必须在医生指导和监护下使用等规定。

  此次联合检查工作中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购进、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药品经营和使用者的法律意识,净化了生育环境。人口性别结构合理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需要基础,打击“两非”是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和宣传力度,为净化该县的生育环境提供保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