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海南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2 16:43

10月19~25日是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随着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启动,10月19日,海南省同步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围绕“安全用械,守护健康”这一主题陆续举行。活动开展以来,由于部署周密,组织得当,宣传周活动富有成效。

内容丰富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海南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宣传: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在政策推动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态势;通过科普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围绕近年来审批的创新医疗器械、防疫用医疗器械及应急审批等,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力求通过宣传活动,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形式多样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全省医疗器械消费者科普系列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和媒体代表走进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医疗器械审评部门,近距离了解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检验、审评审批和流通全过程;开展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强化系列活动,举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组织全省5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共同倡议,强化责任、诚信守法、严控质量,共同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开展监管者能力提升行动,举办医疗器械不良监测培训;开展国际创新药械展示行动,举办进口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

多方联动

海南省药监局在开展活动时,统筹兼顾、多向发力,注重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既注重省级监管部门与基层监管部门的联动配合,又动员产业园区、企业、媒体、社区积极参与,既发挥了监督管部门的主导作用,又调动了相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全周期管理”思维落实到“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过程中。

富有成效

海南省药监局邀请媒体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在公众号“海南药闻”和局官网开设活动专栏,及时编发宣传活动动态信息。中国食品药品网、人民法治网、食品安全导刊、海南日报客户端、海口网等媒体纷纷对活动动态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海南省药监局还在海南电视台、“海南药闻”等媒介,刊播了安全用械的科普视频和科普文章,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监管人员、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受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