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活动 | 乐城,让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永不落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3 09:35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海南自贸港健康产业的发展的缩影,是国际创新药械进入中国的重要门户,也是我国深化审评审批改革的试验田、先行者。围绕2020年海南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让我们近距离、多维度地走进乐城,了解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在乐城的展示及临床应用成果。

借乐城创新医疗器械云平台,打造中国第一个永不落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展

乐城先行区作为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享有国家赋予的药品医疗器械特殊的政策。在先行先试等诸多特许政策的加持下,乐城先行区初步实现了医疗技术、药品、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先后实现了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100例和抗肿瘤创新药、罕见病药达100种。

20204月,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在乐城正式开幕,这也是海南省首个大型国际创新药械展,许多国外已上市,国内未上市的创新药械在这里展示。有胶囊大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左心耳封堵器、全球首款生物型旋转平台膝关节假体……在这里常年展出的数百种国际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吸引了业界人士的目光。

为更好地让全国广大民众不到乐城即可通过云上器械展了解全球最新医疗器械,乐城全健康小程序已上线药械展VR云上展览,360°无死角让人如身临其境般观展。

乐城全健康小程序可云看展

同时,安全宣传周期间,乐城管理局联合媒体,拍摄、制作乐城特许药械知识短视频,用生动有趣的媒体现场体验形式,寓教于乐,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发布专题宣传视频和系列文章,达到不错的大众传播效果。

乐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安全周系列文章

乐城视频号、抖音号主题宣传视频

通过医疗器械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械,扛起乐城担当,切实维护海南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此后,乐城管理局还将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继续进行广泛宣传和普及医疗器械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用械,安全用械,守护健康,让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永不落幕

乐城药械相关政策:深化极简审批改革,从患者等药药等患者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国务院先后赋予海南省政府对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的审批权,为了用好这项特殊的优惠政策,在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乐城先行区创建乐城特许药械追溯平台,覆盖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口、审批、使用监管等全流程,实现药监、海关及先行区内所有医院联网共享。目前,临床急需进口药械最快可在3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审批,极大缩短了特许药械供给时间。

目前,乐城先行区已有6487个品种2388套临床急需医疗器械获准进口,用于718名患者。

《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带离先行区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允许患者将仅供自用、少量的口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带离先行区使用,并从制度上保障带药出园使用的进口特许药品的安全。20205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的创新药物瑞普替尼成为首个实现带药出园使用的进口特许药品,实现了先行区使用进口特许药品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用药的便利性。

乐城要闻:生命科学领域强强联合的乐城解读

安全宣传周期间,以色列-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政府携海南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和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以色列卫生部医疗技术合作项目举办在线签约仪式,在康复转化、高新技术、创新药械、产业基金等领域达成系列合作,以色列先进药械项目有望在博鳌乐城加速落地应用。

以色列与博鳌乐城的强强联手,既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也是海南对外展示国际先进医疗水平的窗口,同时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看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医疗优势。

本次签约项目将覆盖到上千家顶级的以色列生命科学企业和一些投融资机构,博鳌乐城先行区将结合以色列临床知识和经验,与国际先进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建立联系,促进整合中国医疗产业和临床资源,进一步提升博鳌乐城先行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形成以产业为导向的核心技术平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