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可鉴别消毒餐具质量 -- 生活百科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百科

三招”可鉴别消毒餐具质量

日期:2013-06-04 15:08 分享到:

2013-06-04

大大小小的饭店提供的消毒餐具,其消毒质量到底让人放不放心?有关专家说,“三招”就可辨别清楚。

首先,可透过封膜用肉眼观察,如餐具表面有明显的裂缝与破口,表明质量不佳。

其次,仔细观察消毒餐具表面有没有污迹,有没有水痕,因为消毒餐具都经过高温消毒烘干,不会有水。一旦消毒餐具发潮、密封薄膜有雾气,卫生状况就值得怀疑了。

最后,可打开消毒餐具,用手摸摸餐具壁、玻璃杯壁,看看是否粘手,玻璃杯是否有油垢,如果有粘手和油垢则是不合格产品。消毒餐具还应标明消毒公司名称、地址、消毒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一般消毒餐具的保质期为7天。

(原文链接:http://health.sxrb.com/102044/1175659.html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