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请注意,今年国内外这些儿童推车召回! 您选购的儿童推车是否安全? -- 生活百科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百科

家长们请注意,今年国内外这些儿童推车召回! 您选购的儿童推车是否安全?

日期:2020-10-28 16:01 分享到:


儿童推车是指各种款式的可调节或不可调节的、用于运载一名或多名儿童,由人工推行的车辆。从功能上分为卧式、坐式、坐卧两用、多用途等多种。儿童推车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儿童成长的常用用品,几乎已是有儿童家庭必不可少的消费品。但是,身为家长的您是否考虑过儿童推车的质量和使用安全问题呢?

卧式推车

坐式推车

坐卧两用推车

多用途推车

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5条国内儿童推车的召回信息和9条国外儿童推车的召回信息。涉及的召回原因集中在易造成孩子手指或头部的夹伤和易倾翻。

让我们一起看看以下召回信息:

针对以上问题,家长们在选购和使用儿童推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检查车架结构是否有损坏、车架连接处的铆钉等有无松动、刹车装置是否有效、折叠结构是否可靠等。

    2.注意阅读推车使用说明,根据儿童的年龄和体重,选用承载力相宜的儿童推车。

    3.儿童乘坐推车时,看护人不得离开,须实时监护。

    4.儿童乘坐推车时,须全程使用安全带。

    5.儿童置于推车中时,确保折叠锁定装置已经牢靠锁定。折叠锁定装置是为了防止婴儿在推车中及将婴儿抱出或放入推车的过程中会突然意外折叠,导致儿童受到伤害。家长应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正确使用折叠装置,确保折叠锁定装置在车台被完全打开使用时生效。尤其避免推行过程中撞击到较大障碍物,以免车体突然受力增大发生意外折叠。

    6.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掌握正确使用制动装置的方法,并在推车驻车时确保使用制动装置。儿童推车必须要有可以方便用脚控制的制动装置,手把可换向的儿童推车,车辆前后两端应有制动装置。

    7.在商场或地铁等公共场所使用儿童推车时,应乘坐直梯,乘坐手扶梯是应把婴儿从婴儿车中抱出。

    8.儿童推车具有有限的承载受力,童车把手部分不要悬挂重的物品,也不要童车置物篮放置过多物品,以免影响童车的稳定性,导致翻。同时,也不要将童车作为搬运工具运送重物,以免发生车架、手把或连接件断裂或变形,致使使用时儿童从车体上跌落而发生意外伤害。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