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 通知公告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0-01-22 16:37 分享到:


前言

    1.所长承诺:

我所坚持独立公正、科学诚信开展检验检测,以下报告内容真实,我所对报告内容负责。

    2.报告时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3.范围界定: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4.报告编写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并结合实际工作编写。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一年来,我所全面贯彻社会责任制度,自觉把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日常的检验检测工作中。现将我所2019年社会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介绍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简称海南省质检所)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法设立,隶属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也是我省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CMA)的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海南省质检所现有内设机构10个,分别为4个职能部门(办公室、业务室、总工室、对外发展部)和6个专业检验科室(农产品室、化工室、机电室、橡塑室、建材室、珠宝检验室),下属全资公司:海南永准质检技术服务中心。近年来,为服务国际旅游岛、自贸区(港)建设,积极开展业务拓展与布点工作,已建好的工作站点有3个:万宁金银珠宝检验站、三亚香港城贵金属珠宝玉石检验站、文昌龙楼农产品检验站。目前全所共有在岗职工128人(编内39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22人(在读博士2名、硕士11名),占总人数的95.3%;中高级职称34人(高工15人、工程师19人),占总人数26.5%,检测技术人员107人

现有实验室面积5750(蓝天路质检大楼4350,老城两栋钢结构实验室1400),老城检测基地(33.4亩)海南省质量检验检测用房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项目二期在实施建设中(建成后实验室面积新增13342)。固定资产总值1.135亿元,其中仪器设备价值9667万元,拥有气质联用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检验设备共1550台(套)。

海南省质检所承担国家、省级监督抽查任务以及重大国事、社会关注事件质检技术服务工作,为执法监督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是服务园区发展的高新检验技术力量,是协助企业进入市场的合作伙伴,我所一直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客观公正的态度,及时准确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年来,我所本着服务与发展齐抓并进的理念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服务园区,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客观公正的态度,及时准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方针,以“努力创建管理科学、技术精湛、作风优良、效益显著,报告出所无差错率达99.5% 以上,客户满意率达91%以上”为总体目标,努力创建检测一流、服务一流的优秀实验室。

二、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制度的建立情况

(一)建立制度,完善管理

我所深刻理解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把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内部管理体系的各个层面,将社会责任细化到日常工作中。所内建有运行良好的质量管理体系,I版体系文件是我所现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含质量手册9个章节,程序文件30个,作业指导书26个。我所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共制定46个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其中《政务公开制度》、《保密工作规定》、《工作人员服务客户行为规范》、《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食品检验责任追究工作制度责任追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检验预案》、《社会责任制度》等制度保证我中心社会责任的落实。同时,我所向客户和社会公众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保障社会责任在机构管理的各个层面有效实施。

(二)公开发布,接受监督

我所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和公开制度,形成常态机制,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中及时上报一年来的检测相关数据、年度报告和国家中心社会责任报告,每季度按时上报检测报告编号,并在我所的网站上公示我所的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和公布我所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规划和措施,完善沟通方式,主动接受利益相关者和社会的监督。

三、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诚信、科学、规范运营

2019年,我所自觉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的各项要求和规范运营的其他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继续治理“庸懒散奢贪”、“吃拿卡要”和“不干事、不担事”等活动,有效转变职工工作作风,提升职工精神面貌,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和促进质检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按照要求,我所对相应的检测标准、收费均在网上进行公开;每一次的省监督抽查任务,均签订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承诺书,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任务承诺书,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任务承诺书;多环节的质量保证措施为检测数据的准确、客观、真实提供了保障。一年来,我所未出现影响检验检测独立性和诚信性的情况。我所作为公正第三方实验室,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和行业自律的要求,公平、公正、科学、客观开展检验检测活动,通过科学的手段、严谨的作风、规范的程序、专业的能力、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结果取得社会信任。

    (二)创新发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

1.抓好省抽、质量统计等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2019年,我所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技术优势,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省抽、质量统计等抽检工作任务,截至12月底共计完成3164个批次,及时为政府部门产品质量监督执法提供科学依据。特别是今年来首次拓展塑料化粪池学生用品等检测项目,有效填补了我省两类产品检测和鉴定工作空白,并配合海口交警支队等部门对海口市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进行抽检,有利于规范海口市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同时深入企业开拓检验协议服务项目,全年共与328家企业签订委托检验协议,检验委托样品8550个批次,全力为企业提供检验技术服务。2019年,全所共完成各类检验样品11714个,出具珠宝证书54682份,检验业务收入1524万元

2.突出技术优势,帮扶企业发展今年来,我所突出技术特色,服务海南经济和企业发展一是积极发挥三亚、万宁、龙楼检测站点的作用,将检验检测服务延伸至生产一线,就近为企业和客户开展产品检测及技术服务工作,全年出具珠宝证书3万张,接受咨询投诉处理39次;二是根据产品抽检结果,配合省局召开助力车、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分析会,帮助企业分析和发现质量问题;三是安排企业人员跟班学习,共安排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14名人员参加学习,帮助企业培训检验人员;四是开展“质量帮企”活动,主要帮助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创建品牌和解决产品生产及检测过程中遇到的质量技术难题,提升产品生产质量水平;五是积极探索开展认证认可工作,首次对海南华洲司法鉴定中心和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咨询服务,分享我所多年实验室质量管理经验,帮助司法和刑事技术机构顺利通过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3.参与公益,开展服务企业和社会活动。一是2019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和少儿科技宣传活动,向社会民众发放产品质量常识宣传单,现场进行检验检测操作,普及产品质量常识;二是为保证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召开,组织检验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对琼海博鳌和三亚地区的会议接待酒店的食品接触材料及其制品、餐具洗涤剂进行检查;三是积极配合省教育厅推进我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游泳池建设工作,对中小学生游泳池进行质量检测,维护中小学生安全、舒适、健康的游泳教育环境;四是积极配合建设厅做好化粪池监测工作,促进我省“厕所革命”建设;五是前往儋州市峨蔓镇开展主题为“搭建质量沟通平台,提升质量安全意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乡镇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接受咨询20余例,切实将质量安全工作送到百姓身边

(三)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检验和科研能力水平

1.海南省质量检验检测用房项目稳步推进。

经过两年半的努力,海南省质量检验检测用房项目二期终获省发改委省财基建款198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竣工验收并取得房产证明,项目二期(实验室水、电、气、通风系统等功能建设)已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三方合同,支付开工预付款,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3月底完成施工建设

2.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配合我省“禁塑”工作开展,2019年我所积极调研,针对省政府任务分工和我局承担职责,提出申请成立了海南省生物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生物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体系框架,编制了《2020-2023年制标工作计划》,并完成了《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通用技术要求》地方标准,同时对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省局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获得了省财政2760万元资金支持,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实施为2019年我局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取得第一名添砖加瓦。

3.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充电桩)检测项目按计划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海南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积极配合省重点项目建设,我所通过调研提出了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充电桩)检测能力提升项目,被省政府采纳列入了2019年“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并列入省委省政府“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清单。为确保项目实施,填补我省监测市场空白,我所已完成了项目规划、场地设置,培训了专业技术人员并取得资质,同时向省财政厅申请三年财政预算,希望获得省财政资金支持。

4.挂牌成立海南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和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为配合省局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2019年我所挂牌成立了海南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和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编制制定了省召回中心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首次开启了我省召回信息采集,产品缺陷评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编撰出版了每月一期的“海南省产品质量质安资讯”,建立了召回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法规政策,汇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

5.加大技术装备投入,优化检测工作环境。

2019年,加大能力建设投入,积极利用自有资金454万元购置了液质联用仪、ICP-MS、一氧化碳分析仪技术装备70台套,进一步提升我所食品及农产品、化工、学生用品(笔帽)等产品检测能力,技术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同时优化检测环境,委托专业公司对全所饮用水系统进行改造,加装净水器和自动加热设备,并按要求每半年对质检大楼水池进行清洗和抽检,确保职工饮用水安全和便利,促进质检工作健康开展。

(四)加强能力建设和质量管理,紧跟政府需求,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开拓新检验市场

1.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和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检验能力大幅提升。

2019年,我所顺利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同步现场复评审和省级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共扩项11大类产品584个参数目前共确认检测能力1702项产品/产品类别,比2018年扩增240项,检验范围基本覆盖与海南产业和经济发展相关的所有产品,我所也连续7年被评定为国家Ⅰ类实验室,更好地为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2.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

2019年,我所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工作质量,保证检验结果的科学、准确,一是充分发挥质量监督网作用,加强对业务受理、检验、审批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和制约,坚决杜绝有超范围受理检验、超资质出具检验报告,或伪造检验数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问题发生。二是加强质量管理,通过召开内审和管理评审及时发现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提高管理质量水平。三是修订《人员聘用管理规定》、永准中心《聘用人员工资发放实施方案(暂行)》,规范人员招聘程序和薪酬管理体系,推进各项工作按规开展。今年以来,我所检验报告无差错率一直保持在99.8%以上,达到质量目标(≥99.5%)的要求。

3.重视人员培训和教育,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质检事业发展关键在于人才,当前我存在人员结构不合理,学术带头人和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现象。对此,2019年我所积极采取措施,一是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市场引进8名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及时为我所产品检验工作补充人力资源;二是对检验人员开展上岗及增项考核,共19人次;三是合理安排员工参加各种培训,我所全年共实施完成外培80人次,内培435人次;四是积极推荐有多年工作经历的专技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称,使得高、中、助级专业技术人员朝合理和优化的比例发展。

4.积极参与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能力比对。

2019年,我所加强职工的技术练兵,积极组织职工参加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工作,今年共报名参加了国家认可委(CNAS)、国家认监委(CNCA)组织的能力验证49项,内部质控计划实施101项,质控情况较为满意。通过质量控制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和解决,使检测人员的检测技术和检测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从而有力保障了检测质量。

5.加强科研工作打造核心竞争力。

今年来,我所创新思维,加强科研机制改革,活跃科研工作氛围,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水平,一是根据省局要求,制定了2019年度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和风险监测方案29个,各职能部门抽查方案56个,有效支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开展;二是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参与科研、技术攻关项目研究。2019年共向国家市场总局申报全生物降解材料的快速检测科技项目1项,获国家15万元科技经费支持,协助各市县申报“保亭红毛丹”、“儋州黄皮鸡”地理标志产品2个,起草“文昌抱罗粉”地方标准1个,促进质检科技发展。

(五)加强思想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努力增强职工的凝聚力

1.加强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凝聚力。

今年来,我所党支部牢牢把握政治思想这一总开关,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为检验检测事业凝心聚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不断完善所内基础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及时更新党员活动室、党报党刊和党务公开栏,及时更新党支部信息和党员信息等内容,制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党建宣传栏4期,对所内音响设备、各类电器及时进行维修维护,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和各类党建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设施保障和健全的组织保障;二是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增强职工凝聚力。在“五四”期间,组织青年团员、党员参加“感受生命之旅,挥洒青春热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海南省血液中心,近距离感受“一袋血的生命之旅”;“ 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展馆,强化党员的群众意识;建国70周年之际,举办“爱国奉献·不忘初心”文体联欢活动,回顾新中国历史和我所发展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并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我们的三十年”档案史料展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所职工全面了解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爱党、爱国、爱海南的热情转化为实际动力。

2.切实抓好宣传教育,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纯洁稳定。

今年来,我所严格按照年初制订的《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宣传工作。一是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部署“党员活动日”工作、开展党员对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互评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员各项权力得到有效行使;二是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召开集中学习会、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加强了党员思想道德建设,确保了党内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三是在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资源产业经济专业博士彭京宜教授、海南大学许能锐教授为全体党员、职工授课,提高职工思想和政治意识,同时支部书记分别就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专题党课2次。我所党支部时刻坚持学习,关注时事政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党风廉政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六)加强信息宣传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质检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

1.多渠道开展信息宣传工作2019年我所多渠道对外宣传质检工作信息,一是对现有网站、微信平台进行改版,及时宣传中心质检发展动态和工作信息;二是结合质检工作实际,加强内部交流刊物《海南质检》杂志(季刊)的编辑,内容包括《聚焦质检》、《行业资讯》、《质检园地》、《文化驿站》、《企业风采》等5个方面,扩大宣传,联系企业,传播正能量,增强了质检文化感召力和质检机构的社会影响力。目前《海南质检》杂志正常出版,反响良好

2.加强廉政建设,树立质检机构良好社会形象。廉政建设关系到本所行业形象的塑造,同时也关系到质检事业的生存与发展。2019年,中心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一是年初由中心主任与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章守纪、以身作则,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合格党员;二是要求职工严格执行“十不准”规定,强化依法检验行为,使真正做到科学公正、秉公检测,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我中心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工作风险进行排查,采取抽样前承诺、盲样检验、绩效监督等方法抓好防控工作,有效树立质检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

   (七)爱护环境,加强环境保护

我所自觉做好检验检测活动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废固的处理,与海南宝来工贸公司签订废物处理合同,针对检验检测活动中三废规范处理,避免检验检测活动中的污染排放,有效促进环境保护工作。

四、履行职责、积极探索、统筹规划

2020年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两周年,海南争取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步实施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为逐步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我所检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技术,培育核心竞争力,将质检事业做强做精做优,以有效服务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实现我所“十三五”各项事业发展目标, 现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

(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质检事业发展。制定《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基础上,在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并努力在全所掀起学习活动的新高潮,使全所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质检工作当中,科学统筹,加快我省自贸区(港)建设,推进质检事业发展。

(二)积极推进海南省质量检验检测用房项目二期建设,全力做好实验室搬迁和总体布局工作。老城基地海南省质量检验检测用房项目二期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3月底完工。2020年,将全力做好实验室搬迁和总体布局工作,在将部分实验室搬迁至老城的同时,规划好对蓝天路质检大楼实验室的改造工作。蓝天路质检大楼将作为省生物材料及降解制品检测中心、省珠宝检测中心、省公共环境卫生检测中心,省生物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产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和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的办公基地,为我省的全面禁塑、商品缺陷评估、风险研判产品召回等提供良好的服务。

(三)积极推进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检测能力和充电桩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为推动我省“禁塑”工作开展,2020年我所将在开展调研、摸索和前期研究编制完成《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 通用技术要求》地方标准的基础上,开展《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快速检测方法》总局科研项目的研发,并牵头组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生物降解塑料快速检测标准、产品标准、认证标准等系列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努力形成一套符合实际的标准体系,同时加强科研研究,完善我省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检测能力。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级职能部门沟通,争取全方位拓展“禁塑”检测业务。同时借助于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检测能力提升项目,探索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其制品检验检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的平台建设,发挥检测设备作用,与学校、企业、科研机构等进行设备共享,为我省“禁塑”工作的科研需求和检测能力发展提供硬件支撑。当前,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检测装置项目现已完成前期调研、人员培训和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工作,已向省财政厅发函申请专项经费支持充电桩检测能力建设。待申请专项经费到位后,按经费拨付要求开展能力建设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服务。

(四)履职尽责,大力抓好业务拓展工作,力争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目前,我所业务发展不均衡,为确保收入平稳增长,2020年我所将按照“抓质量、保安全”的质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现有能力和检测站点技术优势,履职尽责进一步抓好国抽、省抽和风险监测抽查和市场产(商)品的检验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与农业、卫生、工信、生态等部门合作,主动出击,争取更多的检验标的和打假治劣方面工作任务,特别是涉及自贸区(港)建设、政府部门重点监管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市场产(商)品业务,争取多渠道促进业务创收。此外,依托目前先进的互联网信息和先进的物流技术,努力探索建立“互联网+物联网+检验”的网上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立委托检验网上受理业务、物流送样接样、实验室强强联合、实验室间网上互认互检的协作模式,加强检测市场开发,力争检验收入创新高。

(五)增强市场意识,努力拓展新检验项目,服务经济发展。近年来,我所通过扩项和政府采购引进一大批新设备,检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更好的发挥新增项目能力对业务增长的带动作用,满足产品检验检测“不出岛”工作要求2020年我所将针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产业结构,不断扩大重点产品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夯实质量基础,树立质检机构品牌,提升海南市场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保障能力,全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来岛旅客服务。

(六)积极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工作,以改革促发展。今年我所获同意在目前我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保持现有财政经费拨付工作模式。针对当前我省检验检测机构领域分布广、总体建设水平低、发展状况不均衡、重复建设恶性竞争严重的现象,我省2020年将实施事业单位整合改革,规范检测市场。为此,2020年,我所将严格按省编办要求,配合推进事业单位的分类改革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努力争取在人员分流整合、改制、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不断完善和建立市场为导向的、富有活力的检验检测体制,创新质检事业发展新机制,将我所做大做强。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机制,努力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激励机制,充分挖掘人的潜力,有效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自贸区(港)建设和质检事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七)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高“软件”水平。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适应新时期质检事业改革与发展要求,2020年我所将结合工作需要引进急需专业技术人员,并加强与省局、省人劳厅、省编办等部门沟通,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求,引进1名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博士人才,并利用9个空编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的高水平的专业检测人才队伍,提高质检机构“软件”水平,有效打造质检机构品牌和扩大社会影响力。

五、结语

总结回顾2019年,我们深感自身在履行社会职责方面存在的不足还有许多,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建立社会责任管理制度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既需要积极探索,更需要广泛参与和实践。2020年,我们将继续牢记自己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进一步研究领会丰富社会责任的内涵,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完善服务平台、提高检测工作质量,紧扣“科学严谨的作风、客观公正的态度,及时准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质量方针,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做有担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检测机构,为社会公共安全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多做贡献!

 

 

 

 

联系方式: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46号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40077  65354100

传真电话:(0898)65231207

网址:http://qtsb.hainan.gov.cn/hnzjs

E-mail:hnzjs@vip.126.com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2020年1月21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