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开展2020年第一次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开展2020年第一次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日期:2020-11-09 16:4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工作,确保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符合性、充分性,我所按照2020年度内审计划,于2020115-6日开展2020年第一次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此次内审覆盖管理体系涉及的所有部门、场所、全部要素及检测活动。


内审组组长毛海梅主持召开首次会议


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25名内审组成员参加首次会议,内审组长毛海梅介绍内审组成员及分工,强调了审核的目的、范围、原则及审核注意事项。

吴毓炜副所长对内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内审员认真细致、公平公正开展内审工作。


吴毓炜副所长对内审工作提出要求

首次会议现场

内审员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领域的应用说明、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I版体系文件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要求,采用现场观察、交流和提问、查阅材料和记录等方式,对管理层、总工办、行政办、业务室、对外发展部、农产品室(含龙楼场所)、化工室、橡塑室、建材室、机电室、珠宝室(含三亚场所)开展了全面的内部审核工作。


      

    

      

      

经过两天努力,内审组高效完成内审工作,通过审核,内审组一致认为我所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内审组长在末次会议中汇报了内审存在的问题和开具的不符合项,黄艳所长肯定了内审组的工作,强调了检验过程、试剂配制等问题,要求各科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通过内部审核持续改进管理体系,促进我所更加规范的开展检验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所的质量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