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

日期:2020-12-30 15:07 分享到:

根据省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计划的要求及我所年度培训计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我所于12月28日上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部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龙奎律师授课。王律师通过讲解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理念和原则、民法典编撰的亮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课程。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民法典颁布后同时废止了9部单行法(民法通则、民法总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了解了民法典这部大法对百姓生活的重要意义;理解了民法典背后的治国理念;看到了一个国家对百姓幸福生活的关怀。

民法典的颁布不仅完善了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促进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更体现出党执政为民和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宗旨。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