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深入企业一线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4 15:2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深入企业一线 助力复工复产

——海南省特检所所长张国健率队走访东方市两大型化工企业


为积极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市监特设〔2020〕20号)文件精神,落实好“靠前精准服务,促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海南省特检所所长张国健同志率队于2020年3月10日前往东方市,走访了东方德森能源有限公司、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相关问题。

在东方德森能源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总经理战迎春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全年设备检修计划安排,双方就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方案、工作质量及要求进行了交流沟通。张国健所长表示:省特检所将积极服务企业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加强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克服检修时间短等困难,加班加点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东方德森能源有限公司及时复产。

海南省东方市工业园内总占地193.5亩的东方德森能源有限公司厂区,拥有20万吨/年碳四烷基化装置、40万吨/废硫酸回收装置等大型化工生产设备。

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26万吨/年聚碳酸酯(PC)和22.4万吨/年碳酸二苯酯(DPC)生产装置及配套仓储等工程,是海南省2019年重点项目。在建设现场,姚光前总经理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度及节后复工情况,随后双方就建设过程中特种设备安装监检工作进行了交流。张国健所长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乎项目的按时投产,依法、及时对特种设备进行安装监检是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保证特种设备安装质量,完善安装过程质量检查验收记录,收集好相关技术资料,按时开展安装监检申报工作。张国健所长同时表示:海南省特检所将指定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接工作,为公司提供全过程的技术支持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如遇到有关特种设备的问题,可随时联系海南省特检所进行咨询。

海南省特检所所长张国健一行在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现场与姚光前总经理交流沟通项目建设进度及设备安装情况。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