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服务航天

发布日期:2020-08-07 10:5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7日至5月14日,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分6个批次给省特检所安全阀校验室送来需要校验的安全阀共125台,这些安全阀的工作介质主要是液氢、液氧、氢气等,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助燃烧剂,极易引起燃烧爆炸,因此对安全阀的开始压力和密封压力要求非常高,在校验安全阀和气密试验中,严禁接触水、油、灰尘等其它介质。安全阀校验室接到任务后,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校验室负责人李志军同志立即召集5名校验人员开会,李志军首先说明了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对安全阀校验的要求,以及校验室校验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然后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安全阀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进行校验,如达不到监察规程要求的,绝对不能通过,要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卫星发射设备的安全。在校验这125台安全阀的工作过程中,李志军始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次气密试验,李志军都是弯下腰,用耳朵贴在阀体上,静听安全阀是否有泄漏的声音。校验室对安全阀的起跳压力校验不少于3次,气密试验也不少于3次。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安全阀校验室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125台安全阀校验任务,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向安全阀校验室出色完成任务表示感谢,并赠送了一面锦旗,这将激励着省特检所安全阀校验室不断创新服务,更好地为企业、为中国航天服务。

7月23日12时41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升空。火箭飞行约2167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当指挥部宣布卫星发射成功时,海南特检人也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