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省特检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9 15: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工作要求,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2020年8月17日上午,省特检所邀请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教授为全所人员作“民法典的价值与体系”专题讲座。

王崇敏教授从我国民法典的起草历程、如何认识民法典、民法典的体系解读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及事例对民法典的定位、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整场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

讲座结束后,张国健所长指出:要实施宣传好民法典,应理解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等基本原则,充分认识其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创新精神,认真履职,严格规范开展工作,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特检事业健康发展。

省特检所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丰富,体系完备,要不断地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做到守法遵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特检力量。

王崇敏教授作专题讲座


全所职工认真聆听王崇敏教授专题讲座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