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计量动态

福安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8

近日,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检测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校园餐饮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切实保障校园餐桌安全。

10月21日至11月25日期间,福安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共出动快检车9次,同辖区市场监管所密切配合,对学校食堂后厨进行抽样检测。检测人员对当天供餐菜肴的原材料进行随机抽样,随后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内开展检测工作。在得出检测结论后,当场告知食堂负责人以及辖区监管所行政人员,并对检测结果进行留档。

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快检车先后进入福安市第七中学、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福安市职业技术学校、福安市第三中学、福安市第二中学、福安市第五中学、福安市第八中学、福安市第六中学和福安市第一中学等9所学校。检测样品涵盖水产品、肉类、蔬菜、食用菌等多个种类,总计102批次。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兽药残留、食用油酸价、二氧化硫以及甲醛等。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被称作“移动的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实验可在1小时内完成,大大加快了食品安全检测的效率,为我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同时可以对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起到先行指引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联系我们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 邮件:hnjls@hi.gov.cn
  • 办公室:0898-66793096(投诉电话)
  •       业务咨询:0898-66785843 0898-66793117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