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计量动态

海南省计量测试所一项力学检测领域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1

近期,海南省计量测试所联合福建省莆田市衡力传感器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等强度梁硬度检测传感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截止目前省计量测试所已获得3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等强度梁在实际工程建筑中被广泛使用,在等强度梁生产后,为了保证等强度梁的物理性能,需要通过硬度检测传感器(即硬度检定装置)对等强度梁的硬度进行检测,以保证等强度梁的生产质量,从而保证等强度梁的使用安全。现有的硬度计量校准装置在实际使用时,还存在等强度梁表面难以避免会粘接一些需要人工擦除的灰尘碎屑、不便对等强度梁表面压痕深度进行测量等缺陷,这些缺陷会影响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后期数据取值不便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缺陷,我们经过技术改造和实验验证,研发出了“等强度梁硬度检测传感器”,满足了建筑工程领域的需求,既方便快捷、又准确可靠,大大提高各类硬度计的校准效率。

近年来,省计量测试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该实用新型专利的成功申请进一步体现了省计量测试所科技创新成效,开辟了在计量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局面。下一步,省计量测试所将加大该项新型专利成果转化力度,与生产企业加强合作,尽早研发计量标准器并起草出台相应地方计量校准规范,提升计量校准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联系我们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 邮件:hnjls@hi.gov.cn
  • 办公室:0898-66793096(投诉电话)
  •       业务咨询:0898-66785843 0898-66793117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