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计量动态

海南省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1


1026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组成计量产业验收专家组,对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计量测试所(以下简称计量所)筹建的首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海南省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行现场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该中心(筹)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会首次会议上,计量所围绕筹建石油化工中心的必要性、前期调研工作、筹建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结合我省开展的领导蹲点调研工作,我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找石油化工产业“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项目等大量调研走访工作,最终选定围绕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产业筹建我省首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着力搭建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产业计量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发挥省级能源计量测试中心的牵头带动作用,联合各类技术力量,引导产业联盟协同创新,促进我省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建设,解决能源产业发展计量测试问题,满足能源产业计量测试需求。二是省计量所全力以赴开展能力建设及科研攻关等工作,新购设备6(),新建计量检定能力14项,校准能力4项,关键参数测试能力2项,完成3项计量科研项目,为石油化工中心聚集优势资源、创新计量技术服务理念与模式、引领产业计量测试技术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三是不断强化石油化工中心运行机制,夯实计量基础保障能力,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围绕组织架构、人才激励、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石油化工中心组成部分运行稳定、高效。




专家组实地核查了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成果,依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海南省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验收工作程序》《中心筹建任务书》等相关文件,对产业中心的筹建工作主要按计量测试项目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能力三大方面进行评审。

家组一致认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计量测试项目能力与水平、计量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基本满足要求;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能力与成效基本满足要求;硬件和软件建设达到要求,计量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筹建工作任务,基本符合《海南省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验收工作程序》的条件,同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现场验收。





下一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按照全省发展优势产业规划的总体战略要求,以产业计量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和支撑产业发展为使命,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为全省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坚强的计量技术支撑,进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 邮件:hnjls@hi.gov.cn
  • 办公室:0898-66793096(投诉电话)
  •       业务咨询:0898-66785843 0898-66793117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